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如何成為 YouTube明星

工作壓力大的讀者們,當你感到生活不如意、壓力爆燈、傷心失意時,你會做甚麼安慰自己?喝杯酒?抽根煙?上述的都不能為你抹去愁雲?那你一定要看看 Peter Chao。
如果你問我誰是 Peter Chao,那你可能比較少看 YouTube,他是個稱自己為 YouTube明星,身住加拿大的香港人,以誇張、抵死、刻薄、黃色意味重的內容,加上滿口港式英語,去發洩他生活上的不滿。你勿以為這個無聊人,那會有人看他發嘮叨?那就大錯特錯,就因為他是操流利港式英語的中國人,引起了外國人的興趣,他其中一條片,上載僅 4個月已被點擊超過 247萬次。

片段須有共鳴用英語

高絲發現 Peter Chao跟大家有相同之處,就是他也是香港人。我更發現 YouTube明星都有以下幾個共通點:
第一,內容未必有用,可能是引人發笑的故事,又或是怒罵一番,最緊要別人有共鳴。第二,無論片段長或短,剪接都非常明快。第三,器材未必很專業,但有聲有畫及清晰。第四,以第一人身方法,望着鏡頭跟你說話。最重要的是第五,都是用英語。
大家快去學學他們,說不定明天比 Peter Chao更紅的香港 YouTube明星就是你。

蘋果日報財經版 逢周六刊出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