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不要 iPhone做第三者

你有沒有在地鐵車廂中遇過一雙情侶坐在一起,不談情、不聊天、不吵架,手是牽着的,可是眼和心都分別盯着自己的 iPhone,很用心地玩着自己的遊戲,到站了,就輕輕拉一拉另一半的手,接着就繼續看着 iPhone畫面走出車廂。
你可以說很和平很有默契,又或者激情已變成感情,沒有甚麼好癡纏。可是,你還記得 90年代初,還沒有這麼多電子產品的年代嗎?遇上心儀對象,不敢打電話到他家,就只好動手造心意卡給他表演一下;手提電話費好貴,拍拖只好約定何時何地;沒有錢,放工就去坐坐電車,兩口子由北角坐到石塘嘴,談談天過一個晚上;回家還未捨得睡,就講電話講到大家抱着電話睡着了。
是的,今時今日的科技是讓我們生活便利多了,可是情侶之間的感情,就開始只用科技來維繫,用得好,感情可能比從前發展得更快更深,可是用得不好,感情就會加快枯萎,而或者是欠缺真誠的溝通。
90後的年輕人或者很困惑,沒有手機、沒有電腦怎樣拍拖?可是你問我這個「老人家」,我還是會希望跟另一半有單純獨處的時光,而不是讓智能東西變成無所不在的第三者呢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