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iPad是 Mr.Good Enough

蘋果電腦早前正式介紹新產品 iPad,但蘋果電腦迷對其評語,失望居多。高絲反而非常期待,亦非常心動想擁有一部,何解?因為高絲覺得 iPad已是心目中的 Mr. Good Enough。
高 絲曾於網上看過一個四格漫畫,講述一個其貌不揚的男人追求一個女人,女人問:「你人工高嗎?」男人回答:「不,但夠養活自己。」女人又問:「你可以事事都 遷就我嗎?」男的答:「很難,但我會盡力遷就你。」最後女人問:「你可不可以只愛我一個,不亂搞其他女人?」男答:「以我的條件,無能力不只愛你一個。」 最後女的很滿意地答應跟男的交往。
iPad不就是上述的「夠好先生」嗎?要功能很多很高超?其實夠用就好了。要所有功能都合心意嗎?它會盡量遷就,起碼易於適應。怕 USB亂插會中毒?它沒能力,因沒有 USB插槽。樣子總算夠潮。
最重要的是,它價錢相宜。
有時科技這回事,好像男人一樣,夠用就好,追求太艱深、太新的產品,就像追求太有才華、太有錢的男人一樣,得到都未必駕馭得到,更有可能一生都找不到理想的 Mr. Right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